Tuesday, January 10, 2006

习惯。

最近常常习惯到一位小朋友的博客去听他的心情故事。
他的文笔真的还蛮好的,总是细腻地述说着他生活当中的点滴。
当然,或多或少,我也在他的故中找到一些熟悉的情节。
未必有我自己的故事,但在不同的层面上成了我思绪里的一面反射镜。
说实在的,我的故事苍白得很。我的博客里总是记载着我不同时候的一些支离破碎和虚无飘渺的感觉。
有些一闪而过,有些是没由来的;有些是心情写照,有些可能是隐藏不了的心事小秘密。
就这样,我开始习惯了到这里来写写东西。
刚开始时,真的都不知到该写些什么。总觉得这样公开的自言自语很怪,想写的东西也扭扭捏捏。
真的很高兴现在都能自在的blog,尤其是做到了之前设定了要以中文来书写的希望。
高兴着自己找回了10几年前的喜好,能象从前那样快乐的把想到的、感觉到的、有的没的,通通写下来。

人与事永远都在改变。
都是同样的事,只是换个模式,习惯就好了。
无可奈何的是,不管你肯不肯,习惯就好了。

[ 耐心的重复着一项坚持,才能成为习惯。习惯是要靠努力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习惯不代表接受。万一是恶习呢?要惯之以常吗?

2:58 am, January 12, 2006  
Blogger CiiE said...

…无可奈何.

1:11 pm, January 12,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