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一整夜。

星期六终於跑到kino买到了奶茶的新书!虽然去年底就听说了,可是直到最近才听到风声它的踪迹已再次出现!火速从架子上捉了就走…
喜欢奶茶的文字多于她的音乐,cd可以不买但书就非买不可。我不爱看太复杂或太扇情的东西,可能是因为性格单纯吧?haha!就爱看一些很生活、随性的散文随笔,最好是图文并茂。这次,我们看到了奶茶用镜头捕捉的一些画面,与文字相互结合…

累了一整天,终於在2am+爬上床,却突然想到刚买的书,就从包包里将它捞了出来。从小时候就很喜欢新书的味道,感觉太好了!可能你会以为刘若英写的尽是一些很感性甚至感伤的东西,其实不见得。这本书《我想跟你走》分成了4卷:我想跟你走,What A Wonderful Day, 永远不般家,和幸福的路。了解我的人可能知到我是个不管看什么书都喜欢从中间任何部分看起再随意跳到任何的一篇文章,完全没有次序可言,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我看长篇小说总是又慢又痛苦 :P 刚巧我就把其中“What A Wonderful Day”和“永远不般家”的文章都读了,这两个部分的文章,前者好笑,后者感人温馨。难以想像,我一面看一面笑个不停,好久好久都不曾边看边笑了!作者用很幽默且细腻的笔触带出了许多你我绝对会有共鸣的小故事。应该这样说,我对奶茶的观点总是十分有同感,即使她写的是与我无关的事宜,但故事的背后所要表达的想法我都不得不会心一笑地点头赞同 :)

看得我的眼睛痛得都快睁不开了才发现已经快5点了!本来只是想临睡前翻一翻而以嘛…
把书放下,把灯关了,zzzz time!! -->明天还得早起!(??!)(真早,hahaha!!!)


[ 透過「文字」只為了尋找一種休戚與共的感覺,透過「攝影」只為尋找一份孤獨寧靜。]

There's this interesting blogging activity in conjunction with this book's promotion going on, take a look here :D ~ http://blog.yam.com/renee_liu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